红网时刻郴州11月1日讯(通讯员 邓坤)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汝城县坚持人民优先发展理念,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通过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努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汝城县强化制度建设,织密扎紧制度“笼子”,出台了《汝城县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汝城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汝城县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实施办法》,将食品安全监管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进行层层分解细化,形成食品安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体系,并通过配备农村食品安全管理员,加强农村集体聚餐的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同时,坚持多渠道畅通群众监督直通车,通过在汝城新闻网、汝城清风微信公众号、汝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等平台公布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的举报电话、来信地址及举报邮箱等,鼓励人民群众举报违法违规从事食品生产或销售的经营主体和经营行为,依程序受理人民群众关于食品安全监管的举报投诉和建议意见,并及时形成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解决清单,用心回应人民群众的诉求。

  在专项整治中,汝城县积极开展“放心早餐”行动、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整治、“中秋、国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等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70人次,检查餐饮单位200多家、学校190家次、食品生产企业6家,下达责任整改通知书69份,食品安全违法案件立案4起。同时,联合公安、农业等部门,开展硫磺熏制朝天椒专项整治行动,检查朝天椒加工点23个,扣押食用硫磺12kg,取缔硫磺熏制朝天椒加工点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