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资料图

  为进一步加强网吧业的管理,规范经营秩序。10 月 28 日,记者从邵阳县公安局了解到,近日,邵阳县公安依法对一名非法改变计算机信息系统功能违法行为人处以行政拘留 7 日的处罚。

  10 月 23 日,邵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对邵阳县五峰铺镇两家网吧进行检查时,发现两家网吧内的计算机均被加装了公安机关明令禁止的软件,逃避公安机关对上网人员实名制登记上网的规定。此行为严重违反国家相关规定。经查,系两家网吧的负责人贺某所为。随后,民警将贺某传唤至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经询问,贺某对自己非法改变计算机信息系统功能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九条第三项之规定,公安机关对贺某处以行政拘留 7 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我国法律规定,违反国家规定,对计算机信息系统中存储、处理、传输的数据和应用程序进行删除、修改、增加的,处 5 日以下拘留;情节较重的,处 5 日以上 10 日以下拘留。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 通讯员石鸿 实习生王开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