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在线10月24日讯(通讯员 江雨婷)为扎实做好复工安全生产工作,10月14日开始,浏阳市应急管理局由领导带队,组成12个检查组,重点针对27个涉及烟花爆竹生产的乡镇(街道)的复工把关情况、企业生产情况开展抽查。

  从抽查情况来看,浏阳市各乡镇(街道)均按照《浏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温季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复产工作要求,安全有序组织生产,特别是关口、文家市、蕉溪、永和等乡镇(街道)应急办扎实开展企业复工前安全检查,严格把关企业复产工作要求,认真组织企业复工后安全监管。不过少数乡镇(街道)应急办仍存在复工把关不严、不细的问题,后续监管不到位。如少数已复工企业存在安全生产设施设备管理不到位、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有限空间管理不到位、特种作业人员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3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因复工后安全管理混乱,被检查组查处:浏阳市普花出口烟花有限公司被立案查处,并被责令停产整改;浏阳市波扬鞭炮烟花制造厂被责令停产整改、重新申请复工;浏阳市利金烟花原材料有限公司掌山工区被责令停产整改。

  浏阳市应急局强调,下阶段各乡镇(街道)应急办要全面开展复工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回头看”,坚决杜绝企业“带病”生产。对尚未复工的企业,要加强指导、督促其认真做好复工准备工作,完善安全生产条件,确保安全有序复产。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监管工作,严禁超负荷生产,切实做好秋冬季节防静电工作,持续强化执法力度,同时,应加强对企业的服务、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