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尹婷 实习生 王开慧)10月24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影响,25日至27日,湖南迎降温降雨天气,开启湿冷模式,28日起全省自北向南转晴,气温有所回升。

  10月24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八个节气——霜降。古籍《二十四节气解》中说:“气肃而霜降,阴始凝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湖南天气总体为前雨后晴的趋势。25至27日,冷空气影响,全省阴天有小雨,湘西和湘中地区降雨明显一点,局地有中雨;28日起,全省自北向南转为晴天。具体预报如下:

  24日下午到25日白天:永州、郴州及衡阳、株洲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州局地大雨;北风2至3级;24日最高气温湘东南18至20℃,其他地区22至24℃,25日最高气温16至18℃,最低气温15至17℃。25日晚到26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北局地中雨。26日晚到27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中局地中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