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9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易思含)9月20日,记者从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展会将在10月25日-29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展会共设立六大展馆:湖南农业成就馆,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省农业发展变化与成果;湖南综合馆:设立14个市州的展区;品牌农业馆,主要展示品牌茶叶、茶文化及茶具用品、果蔬、畜牧水产、粮油等;中部·省际馆,设立包括中部五省展区(其中特设2019湘赣边区优质农产品展区)、其他省市展区、港澳台展区、友好城市展区;国际馆,设立主宾国展区、国际友好城市展区、国际企业展区;农业装备馆,主要展示现代化农业机械设备及配件等。

  本届展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的平台作用和品牌效应,创新邀请多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公使、参赞等国际友人参加农博会,开展“大使逛农博”主体活动,构建以农博会为平台的湖南“国际朋友圈”,促进湖南及中部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农业领域的沟通交流,充分提高与一带一路国家在农业领域的贸易合作和人才交流,增进多方友谊。

  同时,展会期间还将举行农业产业国际合作交流高峰论坛和“买全球·卖全球”农业产业国际合作洽商圆桌会议两大活动,同与会各国签订农副产品进出口合作、农业技术合作、农业种材进口合作、农业对外投资合作、农业园区共建合作、农业人才引进合作等合作备忘录,促进多国合作,完善沟通机制,确认投资合作清单,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本届展会聚焦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与脱贫攻坚,积极顺应农业发展的新形势、农村发展的新要求,创新开展脱贫攻坚公益营销活动。

  此外,本次展会将以“互联网+”现代农业为抓手,推动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全面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大对“网上农博”的开发力度,优化鲜活果蔬“身份证”系统,搭建农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引领农业发展方向、市场发展方向、信息发展方向。同时,通过举办2019湘赣边区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等活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一县一品”“一乡一品”农业支柱性产业,助推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