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9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实习生 王娇娇)9月20日下午,“江流楚韵”书法名家笔会举行,在此次笔会上,长沙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透露,湘江东岸防洪综合改造工程(一期)已启动景观修复工程,沿江风光带进行整体改造后,预计国庆前夕向市民开放。

  湘江东岸防洪综合改造工程(一期)项目全长约5.1km,堤防防洪标准为200年一遇。沿线堤段位于天心区和开福区范围内。记者在笔会获悉,经过千余名施工人员6个月的奋战,在今年汛期来临前,湘江东岸防洪综合改造工程(一期)项目涉水工程如期完工,湘江东岸筑起一道钢筋混凝土“铜墙铁壁”。现在的防洪挡板相比原来挡水高度加高了1.1米至1.4米不等。如今,防洪堤标高达40.58米。

  在涉水主体工程今年5月完工后,项目从7月份开始,启动景观修复工程,开始围挡施工。施工分为南北两段进行。从橘子洲大桥以北到银盆岭大桥北侧为北段,这段主要以修复为主。橘子洲大桥以南到杜甫江阁这一段为南段,施工是在保留原有设计风格的基础上进行提质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