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南5批次食品被检出不合格 涉及芒果汁饮料、红薯粉等 官方责令全部召回整改


8月1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39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公示。8月1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39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公示。

  近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监督抽检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等8大类食品239批次样品,根据食品相关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5批次样品不合格、合格234批次样品。

  根据公示, 不合格食品包括:

  标称湖南肖老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芒果汁饮料,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标称湖南裕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裕湘酸辣红薯粉(重庆风味),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标称湖南善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枸杞,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二氧化硫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岳阳市步步高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富安广场店销售的、标称岳阳市洞庭山茶厂生产的苦荞茶,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铅(以Pb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张家界湘小伍家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销售的、标称张家界土家山塞苦荞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黑苦荞茶(全株茶),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铅(以Pb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长沙、岳阳、张家界、郴州、娄底等市场监管局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责令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食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潇湘晨报记者李姝 实习生许静敏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