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凌晨1时20分许,一女子在长沙市韶山北路窑岭北公交车站打车时,遭一陌生男子从背后持锐器捅伤,男子随后逃离现场。

  8月2日凌晨4点,涉嫌故意伤害的犯罪嫌疑人刘某(男,32岁,河北石家庄人)被芙蓉警方在江西萍乡市安源区抓获。

  听闻嫌犯终于被抓,8月2日下午,一直选择缄默的受伤女子家人终于愿意发声。

  事发时,刘某从女子身后臀部位置用钝器捅入,造成了血管爆裂、盆腔刺穿,伤及卵巢等多个脏器。

  据悉,受伤女子姓杨,今年23岁,是吉林长春人。事情发生后,家属陆续来到医院陪护,采取“轮班制”。杨女士母亲已经年过六旬,家人会尽量帮她分担时间。经过治疗,她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家人估计,后续调养还需要一段较长时间。

  其表姐介绍,8月1日晚间至2日早晨,杨女士彻夜未眠。1日晚上,她进行了一次介入手术,除了身体的疼痛外,一个晚上她接收到了许多令她刺激的消息:同病房的病友死亡;另外,还得知了捅人男被抓的消息。

  “早上听到警察说犯人被抓到了。她特别激动。感觉那个人太坏了。希望能严惩嫌疑人。”

  由于熬夜及情绪过于激动,杨女士现在精神状态仍然不稳定。

  提到嫌犯被抓的事,家属表示:“我们终于可以放心地睡个觉了。(之前)我们都不敢睡觉。”24小时几乎都处于戒备与害怕的状态,“万一再来个补刀不好说。”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实习生 吴霞蔚 陈灏 柳集文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