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惊险!货车失控侧翻撞入民宅,车头嵌入民房,驾驶员被卡意识模糊

  8 月 1 日上午 9 时许,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桃江中队接到报警称:桃江县松木塘镇发生车祸,有 1 名人员被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组织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侦查了解,一辆中型货车为避让前方调头车辆,采取紧急制动并打转方向盘,致使车辆侧翻,并撞向公路旁边的民房,车头完全嵌入民房之中,驾驶员被困车头无法动弹,情况十分危急。

  指挥员安抚好被困人员的情绪后,根据现场情况,下达救援命令。首先,借用拖车将车头缓慢从民房内移出,给救援提供空间。由于车辆侧翻,车门变形严重,救援人员便从车顶打开 “ 生命通道 ”。简单加固后,利用液压破斥工具组将靠近地面的车顶部分切割。

  由于驾驶室内已严重变形,被困人员无法自主逃生,救援人员便由底部进入查看内部情况,当救援人员进入内部看到被困驾驶员脸色惨白、意识逐渐模糊时,焦急不已。为减小对被困人员的二次伤害也为尽快将被困人员救出,决定将车头扩开更大区域,此时,救援人员也当起了 “ 临时支撑架 ”,确保被困人员周边相对稳定,已减轻被困人员的痛苦。

  经过 1 个小时的紧张营救,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交由 120 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