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常德讯 6 月 12 日,在刑侦大队的不懈追踪下,常德澧县警方抓获系列盗窃犯罪嫌疑人刘某,破获系列盗窃案 12 起,涉案金额 10 余万元。据悉,该犯罪嫌疑人曾三次被判处刑罚,此次被刑满释放后仍不知道悔改,在重获自由 2 个月后,再次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2019 年 5 月底至 6 月初,澧县公安局短时间内接到多起群众报警称家中被盗。刑侦大队调查发现多起案件具有共同作案特征。通过细致比对,民警将 7 起入室盗窃案件串并调查。在对相关案件进行串并后,民警分别到每个案发地点进行了详细的调查走访并调取了周边视频。经多方侦查,警方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

  6 月 12 日,刑侦大队民警在澧阳镇科技巷附近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刘某,经缜密布控,民警将当日正准备逃跑外地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对其盗窃 12 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 唐立君 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