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6 月 14 日上午 10 点多,一名男子从东塘一大厦坠下,砸中了楼下停放的一台灰色别克小车。记者从现场拍摄的图片中看到,坠楼男子身着灰色上衣,牛仔裤,侧躺在车顶上,车顶已变形,向里凹陷进去。

  记者了解到,男子是从湖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的高楼坠下,直接落在一辆别克商务 GL8 七座客车上。

  6 月 14 日中午 12 点,记者赶到现场,多名目击者称,上午 10 点多听到一声巨响。“ 我开始以为是车轮爆胎了。” 在该大厦附近一间餐饮店上班的女士透露,出于好奇,她前去查看情况,发现一台车车顶上侧躺着一名男子,满头是血,双眼紧闭。“ 起初还动了一会,后来就不动了。” 车内当时还有一名司机,但受伤并不严重,事发后,这名司机自行从车内钻出来。

  附近一位超市老板介绍,坠楼的这名男子大约五十多岁,是电力设计院的职工,被砸中的别克客车为单位公车,暂未得到官方证实。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车辆仍摆放在院内,车顶上还残留着一串血迹,正是图片中男子头部的位置,车顶前部位置已全部下陷,车顶框架部分弯折,现场也有警察正在进行调查。

  记者了解到,伤者被送往长沙市三医院,记者赶到医院急诊室时,坠楼男子正在抢救。“ 只有一名伤者被送来。” 急诊室一名护士称,被送来是坠楼男子,该男子 45 岁,从 23 楼坠下,送入医院,昏迷,失血性休克,脸上有伤口已开裂,四肢和下颌骨有骨折,初步检查有脑出血、脾脏破裂出血,在急诊经过 4 个多小时的紧急抢救后,目前该男子正在医院手术室进行手术治疗。

  记者了解到,目前对于男子坠楼原因,雨花公安分局侯家塘派出所正在调查中。知情人士称坠楼男子可能有抑郁症,其弟弟也在同单位。男子坠楼事件发生后,其弟弟已接受心理疏导。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视觉记者 杨旭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