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阳光少年·看见美好”素质拓展公益活动在岳麓区民主党派之家举行。5月12日,“阳光少年·看见美好”素质拓展公益活动在岳麓区民主党派之家举行。
孩子们用相机发现身边的美好。孩子们用相机发现身边的美好。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记者 黎鑫 通讯员 纪世宏)今天上午,“阳光少年·看见美好”素质拓展公益活动在岳麓区民主党派之家举行,来自长沙、宁乡、浏阳、湘阴的50名事实孤儿参加活动。活动旨在帮扶孤儿群体,教会他们用相机发现身边的美,促使他们走出个人世界,敞开心扉,看见美好。

  本次活动由长江商学院EMBA33期大湾区班发起,成美慈善基金会联合长沙市岳麓区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共同开展。

  事实孤儿是指父母一方死亡,另一方因离家出走、再婚或特重大疾病等,无法履行或放弃履行抚养义务的儿童。活动中,成美“爱助事实孤儿”项目湖南地区负责人康雄介绍了活动背景和内容。长江商学院EMBA33期大湾区班的50名志愿者与50名孩子分成10个组后,分别前往岳麓山风景名胜区、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李自健美术馆、长沙火车站、太平老街、菜市场等地,取景拍摄。拍摄内容为身边的美好人、物、景。

  下午,活动主办方对孩子们拍摄的照片进行了评选,并对照片进行评选和颁奖。

  “这世界上有很多美丽的事物值得我们去发现和呵护”“看到没有鞋子,瘸着腿乞讨的人,我觉得我应该更认真地学习生活”“卖菜的阿姨叔叔都在努力地生活,我们也可以”……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回馈社会的关爱。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活动中使用的数十台相机全部捐赠给了湖南省内关注儿童领域的民间公益机构,以此支持民间公益机构的发展。

  相关链接:

  成美爱助事实孤儿项目目前已累计资助7727名事实孤儿,项目资助总额达1692万余元;2018年,成美爱助事实孤儿项目在湖南资助事实孤儿359名,2019年,项目计划在湖南资助事实孤儿超8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