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警方今天发布,宁乡市公安局本月成功捣毁了一个专门在市场上销售假冒五粮液、茅台、国窖“1573”、剑南春、酒鬼、水井坊等品牌假酒的团伙。本次警方收缴近2千瓶名牌假酒,涉案价值高达200多万,极大净化了年货市场。

  1月17日,宁乡市公安局摸清这个售假窝点后,立即成立了集中收网行动指挥部,组织80余名警力,同时赶赴长沙城区、长沙县、宁乡市等地展开收网行动。

  本次行动共捣毁制假窝点5处,仓库3个,一举抓获陈某、李某等19名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的犯罪嫌疑人。而这起案件还要从去年的一起报警说起。

  宁乡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查大队 大队长介绍,警方接到群众举报,买了几箱茅台酒,怀疑可能是假酒,8400一箱,总共价值4到5万元。

  民警邀请茅台酒厂的专家鉴定,确定报警人李先生购买的6瓶飞天茅台酒都是假酒,宁乡市公安局迅速展开侦查。

  宁乡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查大队 大队长介绍,警方对销售酒的人进行秘密侦查一个月。侦查发现常德一个团伙,租住在长沙雨花区民居私自加工销售、运送,规模较大。

  原来,这个团伙是嫌疑人陈某伙同自己的另外6名亲戚朋友,在雨花区黎托秘密租赁了一处民居,私自加工灌装假茅台、五粮液、国窖、剑南春等高档名酒,再以低价销售到一些小商店里。

  警方共扣押假冒五粮液、茅台、国窖“1573”、剑南春、酒鬼、水井坊等品牌假酒1959瓶,收缴制假原材料及设备20余吨,成功摧毁一条加工、贩卖、销售一体化运作的犯罪链。

警方提醒市民要购买年货还是要到正规的超市进行购买。警方提醒市民要购买年货还是要到正规的超市进行购买。
目前,该案已有13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目前,该案已有13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