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来临,有些市民担心,快递行业会不会全面停运呢?日前,记者从岳阳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邮政、顺丰、京东、品骏等快递品牌已经开启了春节运营模式,期间不打烊,安排专人值班。其他品牌快递将于2019年2月1日(腊月二十七)陆续停运,2月11日(正月初七)逐步恢复正常。

  “我们从1月30日开始已经不收发往外地的包裹了,岳阳同城的包裹还可以派送。”圆通公司雷锋山站点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往年快递行业小年后就已经停止揽件和派送,今年情况比较特殊,因为各大网站的年货节持续时间较长,市民购买欲望强烈,导致今年的年前快递包裹大增,估计仓库所有的货全部派送完,要到2月2日。

  岳阳目前登记在册的有19家快递公司,大部分快递公司春节期间将打烊休假,但还有一部分快递企业如邮政、顺丰、京东、品政,春节期间可寄件派件。

  记者从顺丰快递了解到,城区部分营业点可能会歇业一段时间,但他们会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值班,保证基本的运转。春节期间想要寄快递,因为天气因素和运力资源等限制,快递时效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同时费用将有所上调。市邮政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留意企业公告,或在使用快递服务前进行详细咨询,各快递公司运营时间安排,以实际情况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