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刘青玥 通讯员 周玉宏) “去年从广州回石门,二广高速石门桥临时休息区太小了,进入休息区都得排队。”即将从广州返回常德石门的王先生担忧地说。昨日,记者从省高警局常德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王先生完全不用担心石门桥临时休息区进不去,大家期待的常德服务区已于1月28日开通使用。

  之前,石门桥临时休息区是二广高速常德境内最主要的休息区。该休息区面积不大,只能容纳约20辆大货车,全是小车进入也只能停放约40辆。虽然这里提供加油、快餐、购物等服务,但选择不多,尤其是在春运车流高峰期,这个休息区就是超负荷运营,必须进行间断性封闭,车辆只出不进,否则排队车辆太多,会造成堵塞,休息区也会瘫痪。

  新开通的常德服务区位于二广高速1904km处,车流容量是石门桥临时休息区的4倍,用餐选择更多,设备一应俱全。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石门桥临时休息区和常德服务区相隔30km,从临澧方向前往长沙、广州、张家界、岳阳,可提前在常德服务区进行修整;从黄土店方向前往湖北等地的大型车辆可以前往常德服务区,这样都可以避免石门桥临时休息区拥堵,也不用为加油排队难而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