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罗朝阳)“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自由行走,去各地与帮助过我的人合影。”这是一位四年里两度从癌魔手中逃脱的“幸运儿”的心声,他叫李致迪,今年31岁。1月31日,他的父亲高翔联系本网说,在他儿子命悬一线时,是亲人、朋友、同事和众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引领儿子走出困境,这份恩情太厚重,他无以为报,希望通过媒体表达感激之情。

李致迪接受第一次骨髓移植手术前。照片由高翔提供李致迪接受第一次骨髓移植手术前。照片由高翔提供

  2015年, 28岁的李致迪已在多项市级歌手大赛中名列前十,年轻的他正在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没想到癌症向他袭来,彻底搅乱了他的生活。当年8月,李致迪在湖南省肿瘤医院被确诊为多发性浆细胞骨髓瘤,接受手术切除8、9、10三节胸椎后,胸部以下病理性瘫痪。术后等待他的是化疗和自体骨髓移植,近百万元的治疗费让他的父亲高翔一筹莫展。高翔开始通过媒体和轻松筹平台募集治疗费,仅2天就筹到30万元。与此同时,高翔的工作单位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发起了捐款活动,认识他的、不认识他的同事都献出了自己爱心。随后,李致迪顺利接受了自体骨髓移植手术。

  就在李致迪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欢度2017年春节时,他的癌症复发了。高翔带着儿子远赴广州、北京求医,咨询多位专家后,得到了要么异体骨髓移植要么放弃治疗的答案,而异体骨髓移植成功率不足50%,且花费极高。这对李致迪一家来说都是个赌局,进一步或许有一线生机,退一步则毫无希望。“家人的鼓励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给了我坚持下去的理由。”高昂的治疗费和治疗过程的痛苦,曾让一直积极乐观的李致迪有了放弃的念头。他的父亲再次通过媒体和轻松筹平台募集治疗费,高翔有三位同事每人一次性捐助5万元。据高翔说,儿子前后两次手术治疗花费了近200万元,其中大部分都是亲戚朋友、同学同事还有社会爱心人士捐助的。

  2017年8月,李致迪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再次接受骨髓移植手术,这次的骨髓干细胞来源于他的父亲。术前的大剂量化疗和术后的排异几乎摧毁了他的身体,在家人的悉心照料下,他逐渐重建免疫系统。治疗与康复进展顺利,他成为了那50%活下来的人。

李致迪治疗康复之余,在家中做图片后期处理的工作。尚一网记者 罗朝阳 摄李致迪治疗康复之余,在家中做图片后期处理的工作。尚一网记者 罗朝阳 摄

  “我为成为我父母的儿子而骄傲,我为有从小到大关心爱护我的亲戚而感恩,我为有一帮在我活着的岁月里认识的你们而自豪。”就像李致迪曾写下的这段话一样,他得到的帮助温暖了他,给予了他战胜癌魔的力量。目前,李致迪恢复情况良好,在同学的帮助下,他从去年10月开始接单处理图片后期,现在每月能挣三四千元。他希望痊愈后能到全国各地走一走,和曾经帮助过他的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