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长沙1月16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王向 吕阳)长沙今天的“降雨套餐”,打包送“雪”了,你都收到了吧。是的,虽然表面上,16日降水升级,长沙中西部有中雪,浏阳小雨转雨夹雪,其实,这也意味着这场旷日持久、缠绵天涯的降水“胶着战”到了接近尾声的最高潮!熬过就是晴天!

  掐指一算,长沙市民2019年都还没有见过太阳。长沙市气象台台长丁玄说:“截至16日,这一轮长沙连续无日照29天,已经平了历史记录。

  难怪诸多网友大发感慨:“感觉太阳都消失40多天了,去年的衣服晾了很久,还湿漉漉的。”今天这一场雪,市民朋友们忍不住要疾呼:“还我太阳”。敢问2019年长沙“晴”为物?归期在哪一天?官方权威预报:明日雨雪转身,阳光会微微显形……

  不过,这场降水还不会结束得干净利索,这微微显形的阳光余额也仅为1天。长沙市气象台预计,17日,阴天到多云,18日又会多云转小雨;20日后降水会告一段落,22日出现短暂的小晴天;25日又将有新一轮阴雨天气来袭。

  历史上,最长连续无日照天气有多久?长沙市气象台统计,长沙是29天(1974年1月9日-2月6日);浏阳是32天(1997年12月27日-1998年1月27日);宁乡是20天(1973年2月23日-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