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走的日子,想它,想它,还是想它。掐指一算,自从进入新年来,湖南人是一天也没见过太阳。

  今天更是雾气弥漫,昨天下午和今天早晨省市气象台均发布了大雾预警信号,提醒您近期出行尤其是长途行驶,要注意关注天气以及交通情况,减速慢行,保持车距。

  阴雨持续,久不见日,很多朋友都说要“发霉”了。什么时候能出太阳?本周依旧无望。阴雨不仅不走,还要带着低温雨雪再次袭击湖南。

  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湖南仍然是阴雨的主场,而15日至16日湘中以北有雨夹雪或小雪,湘中有弱冰冻,其中15日晚湘北部分地区转纯雪。

  低温雨雪天气再度来扰,注意防御。不过中央气象台说,这波雨雪与2019年的第一波冷空气来的时候没法比较,主要带来降温降雨。

  新的一周,湖南依旧被阴雨支配。  

  本周主要降雨时段为:

  13日至14日省内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15日至16日湘中以北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湘中有弱冰冻,15日晚湘北部分地区转纯雪;

  17日天气短暂好转;18日至20日省内仍有弱降雨发生。

  新的一周气温也偏低。  

  昨日最高气温湘东南7~9℃,其他地区5~7℃,今日最高气温7~9℃,今日最低气温2~4℃。14日晚至16日、20日晚至21日有2次冷空气过程。

  这一轮降雨会持续到大后天,提醒您注意,16日可能有雨夹雪天气,气温较低,要注意防寒保暖。

  16日的晚间开始降水间歇,本周后期19日西南气流加强,有弱降水,但气温有所回升。新一周的工作日,最低气温降至0℃,但最高气温在冷空气干扰下起伏,在3至7℃之间。

  此外,近期雾和霾天气频频来袭,空气质量欠佳,公众需注意做好健康防护,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较弱人群减少出门。

  专家提醒,近日需关注15日至16日低温、阴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同时防御明日清晨湘北部分地区的霾天气,尽量减少外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