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的工作看似平常,却有着岁月的积淀与时光的磨砺。他们承担着个人、家庭和社会的重任,饱含常人不易承受的辛劳。从2017年开始,常德市推出工匠培养计划,打造百名以市级技能大师工作领衔人、企业首席技师、市级技术能手为代表的“常德工匠”。今天,常德全媒记者将带您认识常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年轻技师——王永幸 。

  25岁的王永幸从小动手就喜欢捣鼓各种废旧电器。大学毕业后,他如愿进入常德烟机,成为一名数控铣工。为了能尽快掌握操作技术,只要有时间,王永幸就与师傅们“套近乎”,向他们请教操作技术。几年功夫,他迅速成长为公司最年轻的技师。2015年,车间在加工一批钻孔精度为H6级的精密件时,由于加工机器的轻微抖动,导致加工出来的第一批产品大多都没有达标。就在同事们一筹莫展之际,王永幸通过增加微量的切削范围,经过反复试验,解决了这个技术难题,生产出来的零件全部达标。

  常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技师王永幸:我那时候人感觉像打了鸡血一样,白天做练习,晚上画图,人一点都不累。

  就是这样一步步努力,王永幸获得“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百优工匠”等一系列荣誉。今年6月,他参加了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王永幸以全省选拔赛第一的成绩,参加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守住匠心,不忘初心。面对纷至沓来的荣誉与肯定,王永幸很谦虚,他说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一名技术工人的本分与职责。

  常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技师王永幸:在国产烟机爬坡过坎的时候,我觉得我们现在的年轻人应该义不容辞,为国产烟机、为常德制造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常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技师王永幸

  获奖情况:

  2018年

  经湖南省团员代表会议选举为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被评为“常德杰出工匠”

  2016年

  获得中国技能大赛第七届全国技能大赛数控铣工第27名

  获得湖南省数控技能大赛暨全国选拔赛数控铣工职工组第2名

  被评为“湖南省技术能手”

  获得“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被评为“湖南省百优工匠”

  获得常德市技能大赛数控铣工职工组第1名

  被评为“常德市技术能手”

  获得“常德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5年

  获得公司团委2015五小活动暨PPT设计演讲大赛获最佳提案奖

  2014年

  获得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技能大赛加工中心高职组第7名

  获得湖南省技能大赛暨全国选拔赛加工中心高职组四轴第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