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前,26岁的向某与两名同伙在公交车上扒窃。被受害人严某发现后奋力抵抗,三人竟挥刀将严某刺死。两名同伙被捕并判处了死刑。而向某却一直潜逃在外。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17年后,已经43岁的向某出现在岳阳东高铁站。

  为了将向某抓捕归案,防止人员伤亡,长铁警方在广场、实名制验证口、安检口及候车大厅全面部署了警力,进行了车站区域的全面布控。下午两点半,向某出现在进站口,准备通过安检时,发现周围都有民警,意识到情况不对扭头准备逃跑时,蹲守依旧的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抓捕归案。

  向某供述,2001年,26岁的他待业在家,整天无所事事。2月2号,其发小方某、袁某找上他,称吸毒没钱了,想到公交车上去弄点钱花。三人在岳阳某公交站汇合后,上了一辆公交车,准备实施盗窃时,被受害人严某发现进行制止,三人当即拿出了随身携带的刀具。

  向某的两名同伙在案发后被抓捕归案,并被判处死刑。目前,向某已被移交当地公安,案件也在进一步审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