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汨罗东站了解到,自2019年元月起,汨罗将开通直达上海的G1778次高铁,全程不到7小时,中间无换乘,即可实现上午汨罗江、下午黄浦江的便捷之旅。

  记者在12306铁路客户中心App查询到,自2019年1月5日起,即可搜索到新开通的G1778。该次列车自长沙南站起始,经汨罗东站出发时间为07:39,到达终点上海虹桥站的时间为14:37,全程6小时58分钟,沿途共经过岳阳、武汉、合肥、南京、镇江、无锡、苏州等12个城市。

  此前,旅客从汨罗前往上海只能在长沙或武汉换乘高铁,换乘时间从40分钟到2、3小时不等,因此存在诸多不便。

  据悉,今年7月,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曾率队赴上海参加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活动,并在岳阳全域旅游推介会上向广大与会人员热情推介汨罗文化旅游。此条高铁线路的开通,不仅方便汨罗市民前往上海观光,也有助于更多长三角地区游客前来汨罗这个“端午源头、龙舟故里”,喝甜酒,吃粽子,划龙舟,看故事,一睹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汨罗江畔端午习俗的神秘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