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至7日,华容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以刘练兵为首要分子的16人涉恶犯罪集团案件,并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全程直播。

  这是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华容县办理的涉案人数最多的恶势力犯罪典型案例。 

  经依法审查查明,2004年,被告人刘练兵与被告人彭强、王峰等人结识,之后又通过彭某等人引荐,先后网罗汤庚飞、廖双等社会闲散人员,逐步形成了以刘练兵为首要分子,王峰、彭强为重要成员的较为固定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该恶势力犯罪集团或为谋取不法利益,或为逞强斗狠,或为一己私利,自2004年以来至2018年案发,在首要分子刘练兵的组织和指使下,重要成员王峰、彭强积极参加,杨学农、杨振祥、彭光等人参加,以暴力、威胁、恐吓为手段,先后在华容县章华镇、操军镇、东山镇实施了一系列的聚众斗殴、强迫交易、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行为,为非作恶,强买强卖,欺压无辜百姓,严重扰乱经济和社会秩序,造成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

  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围绕具体案件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对案件事实、证据、及量刑充分发表了意见。因该起案件涉案人数多、涉及犯罪事实多,法院宣布该案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