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 

  未来最低温就将达10℃!

  赶紧先看看权威的天气预报吧

  未来三天湖南局地有大到暴雨

  冷空气活跃需注意保暖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阴雨日数多,主要降雨时段为22日和24~26日。今天白天:全省阴天有中雨,湘西州、常德、衡阳、永州、株洲及怀化北部、益阳西部局地大到暴雨;今晚到明天白天:湖南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22日晚到23日白天:湖南南部阴天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雨势减弱,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小雨。24日降雨将再次发展加强,25日中部地区局地暴雨,26日南部一带仍有降雨发生,其他地区天气好转。

  气温方面,冷空气较活跃,主要影响时段为22~23日和26~29日,气温起伏较不明显。其中今天最高气温15~17℃,最低气温湘西、湘北10~14℃,其他地区14~16℃。  

  天气越发寒冷 

  却也是进补的最好时候!

  ↓↓

  秋寒入体别忘了来碗滋补养生汤

  秋凉,阳气内敛,寒气上升,一旦受寒气入侵,容易伤及五脏。中医道:秋天一碗汤,不用医生帮!在秋天经常喝汤,你会受益无穷!

  补肺

  秋天80%的病是由呼吸道引起的,比如哮喘或者支气管炎,秋天常喝汤能补肺润气,防止呼吸疾病,还能提高免疫力!

  补肾

  俗话说“一秋肾三虚”,一年当中,秋天最容易出现肾虚的季节,尤其对比较瘦弱的人,通过喝汤,可以滋阴补肾,减少疾病。

  补脾

  秋天易内燥,引发口干眼干,皮肤骚痒,这是脾虚的表现,脾能产生津液,润泽全身,脾虚可以常喝汤来补充

  以下几道秋季养生汤,不仅味道绝佳,还能强身固本,预防秋季小毛病,为家人健康花1分钟看看。

  银耳汤

  1

  [ 建议搭配:红枣,枸杞 ]

  1

  补气养血

  秋天最常见的就是气血两亏,银耳搭配红枣、枸杞煮汤喝,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能补气养血,做成汤后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2

  提高视力

  秋天最容易出现眼干眼疲劳,尤其是经常玩手机的人,常喝银耳汤,可以缓解眼疲劳症状,有助提高视力。 

  3

  秋天困乏

  秋天很容易感到疲劳,这就是秋乏,银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铁钾,不仅能改善秋乏,并且可以增强体质,抵抗病毒。

  胡萝卜汤

  2

  [ 建议搭配:玉米,红枣 ]

  1

  预防流感

  入秋后,流感也进入高发期,平时常喝点胡萝卜汤,可以提高身体抵抗力,大大降低流感发生率,尤其是孩子可以多喝点。

  2

  祛除脸上斑痕

  想彻底去掉脸上的斑,可以常喝胡萝卜汤。

  3

  补充钙质

  秋季钙流失比较快,人体需要及时补充,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它能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有助于骨骼生长,尤其是发育期的儿童应该多喝点。

  菌菇汤

  3

  [ 最佳搭配:青菜,鸡蛋 ]

  1

  乌发生发

  秋季干燥,头发营养不足,很容易脱落,就算用了生发剂效果也一般,不如多喝点菌菇汤,慢慢就会长出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

  2

  消除眼袋眼圈

  眼袋黑眼圈比较重,可以经常喝点菌菇汤。

  3

  坚固牙齿

  菌菇汤不仅营养丰富,而且钙和磷含量很高,能够洁齿防龋、保护牙齿,尤其是换牙期的小朋友,经常喝会让长出的牙齿很健壮。

  冬瓜汤

  4

  [ 建议搭配:海米,排骨 ]

  1

  减肥修身

  秋天是减肥修身的最佳季节,有人花大价钱去买减肥药,岂不知冬瓜是减肥圣品,它能把脂肪转化成热能排出体外,还不用节食。

  2

  排出肾毒

  80%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肾脏毒素,有些人不重视慢慢会发展成肾炎,冬瓜不仅能排出肾毒,还能预防肾炎尿毒症的发生。

  3

  清理肺毒

  许多慢性咳嗽都是肺内毒素引发的,如果发现吃药效果一般,不如多吃点冬瓜,排出常年老痰,对肺热咳嗽哮喘,都很管用。

  总而言之,秋季喝汤好处多多 

  大家有空时不妨为家人煲一锅汤

  温暖这凉凉的秋天!

  天气愈发寒冷

  尚一君也温馨提醒大家

  出门记得带伞穿厚点!

  转发关心一下身边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