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政府向2018年长沙地区大学新生免费发放潇湘卡。长沙市政府向2018年长沙地区大学新生免费发放潇湘卡。
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大一新生龙柏灵首批免费办理了“城市一卡通”。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大一新生龙柏灵首批免费办理了“城市一卡通”。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6日讯(记者 孙洁)以往想去市中心,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大一新生龙柏灵要乘坐公交再转地铁才可到达,出门需必备零钱。从今以后,她只需带一张小巧的卡,便可“刷”遍长沙城。

  10月16日上午一大早,龙柏灵便前往学校图书馆的多功能大厅内免费办理了长沙“城市一卡通”——潇湘卡。作为该校3600多名大学新生中首批成功办理的学生之一,龙柏灵在了解到该卡的便利条件后直呼“太方便了!”

  长沙“城市一卡通”建设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便民惠民的重大措施。为加快潇湘卡的推广和普及,体现对在长高校大学新生的关怀,长沙市政府决定向2018年长沙地区大学新生免费发放潇湘卡,并对每张卡附赠40元充值。

  记者了解到,当前,市民持有潇湘卡在享受长沙现行乘车优惠政策的同时,还能在全国范围内(目前有北京、天津、深圳等200多个城市)印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地铁、公交上使用,给市民外出上学、工作、旅游、商务带来了极大便利。今后,随着潇湘卡的不断完善,还将满足交通、社保、居民健康、金融等更丰富的应用。

  下一步,长沙还将全力推进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其他高校大学新生的发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