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澎湃新闻从湖南邵阳市邵东县官方证实,该县原反渎局局长赵伟初于9月13日到县公安局投案自首,并称自己诈骗他人金额巨大。经警方初步查实,赵伟初扣除还本付息后累积集资诈骗金额达1.8亿。

邵东县原反渎局局长赵伟初 本文图片均来源网络邵东县原反渎局局长赵伟初 本文图片均来源网络

  

  公开资料显示,赵伟初此前为邵东县检察院反渎局局长。据邵东县人民政府网消息,2017年12月28日,邵东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会议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草案);听取了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邵东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和宪法宣誓程序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关于《邵东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和宪法宣誓程序的决定》(草案)。在这次会议中,赵伟初等五人被决定任命为邵东县监察委员会委员。

  10月14日,中国邵东网发布消息称,9月13日,邵东一公职人员赵某初至邵东县公安局投案,称其诈骗他人金额巨大。接案后,邵东县公安局立即开展立案侦查。据赵某初供述,其自2007年5月份起,以炒股资金不足为由或以高额利息为诱饵,四处借款,数额巨大。

  接案后,邵东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案件侦查工作。现嫌疑人赵某初因涉嫌集资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