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现场。本文供图/陈剑岷赛事现场。本文供图/陈剑岷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 符洹雨 通讯员 陈剑岷)10月13日、14日,湖南首届环天门山国际自行车邀请赛暨湖南省第七届天门山天路自行车挑战赛在张家界天门洞景区落幕,来自海内外2000多名车手参加了比赛。

  首日赛事,陈贻恩以1小时15秒的成绩获男子公路组冠军,李思、陈凯、王祥梅、陈湘源分别以1小时10分12秒、1小时1分24秒、1小时10分50秒、1小时2分41秒获得女子公路组、男子山地精英组、女子山地组、男子山地大众组冠军。在次日的十二公里天门山挑战赛中,老将陈湘源代表环湘农业车队在大众组夺冠,男子山地精英组冠军由江西快客车队小将吴兴栋获得,江西巨星车队王祥梅获得女子组冠军,男子公路组冠军由来自森地客鑫元鸿车队的吴云飞获得。

浩浩荡荡的参赛队伍。浩浩荡荡的参赛队伍。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环天门山国际自行车邀请赛是今年首次发起的国际赛事,该赛事同时也是第十一届环湘自行车赛的全国选拔赛,获得各组别前100名(共500名)的车手,将有资格获得第十一届环湘自行车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批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的全国专业赛事与大众山地自行车赛事结合的群众体育赛事。该赛事旨在提升国内专业山地自行车运动水平,贯彻全民健身发展纲要,积极推进全民健身项目及山地自行车活动的发展,促进山地自行车运动社会化、职业化道路的发展。

参赛选手自拍留念。参赛选手自拍留念。

  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组委会秘书长蔡裕仁表示:“环湘自行车赛是中国开展较早的环省赛事,是国内坚持时间较长的业余环赛。此次赛事与环湘赛合作,将进一步推动自行车运动在湖南的普及,助力湖南全民健身事业。”他介绍,2018年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年度总决赛将于今年10月23日到25日在浙江省常山县举办。该赛事共分为8站公开赛,5站冠军赛,1站锦标赛,吸引国内外知名专业车队及山地自行车爱好者参加,参赛人员将近4万人次,为中国现阶段最高级别的山地自行车赛事。比赛分为男子专业组、女子专业组、男子精英组、男子大众组、女子精英组等组别,总奖金设置达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