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南省食药监局部署专项治理“一桌餐”“私房菜”

动员部署会现场。动员部署会现场。

  华声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杜学军 王曲波 记者 邓桂明)湖南省“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今日在长沙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食安办《关于开展“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的通知》,湘潭市局、长沙市岳麓区局介绍了经验做法。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赤群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指出,“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经营存在重大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隐患,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偷税漏税,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群众投诉反映集中,社会反响强烈。同时,“一桌餐”“私房菜”主要针对特定人群经营,容易滋生“四风”和腐败问题,随着“反四风”的持续深入,“一桌餐”已成为公款吃喝、违规吃请的重要场所,严重影响社会风气。

  根据安排,全省食药监系统将迅速行动,开展全面排查,排查到每一个居民小区、排查到每一栋商业楼宇,坚决打击和取缔非法餐饮单位,净化社会风气。8月17日前各地必须明确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召开部署会议。通过各类媒体开展宣传,广泛张贴、发放专项治理公告,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落实有奖举报制度,发动群众参与,营造群防群治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