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被限制高消费不能乘飞机 “老赖”机场电话委托律师来交款

  “张法官,我是雍某的代理律师。他知道错了,愿意马上履行剩余的1万元执行标的款,请你一定尽快地解除对他的限制高消费令啊……”近日,生意人雍某因洽谈业务急需乘坐飞机赶回本地,却告知被法院采取了限制高消费措施,导致购票受限。滞留机场的雍某遂当即电话委托律师履行了剩余执行款。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就此执结。

  据了解,2012年1月份,债务人雍某因资金紧张,向债权人吴某借款。吴某念及彼此之间友情,筹集资金8万元借给了雍某。债务到期后,雍某时常拒接吴某的催款电话,拖延不还。二人朋友情谊关系破裂。2015年吴某提起诉讼,法院判决被告雍某支付原告吴某借款本金8万元。判决生效后,雍某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吴某遂于2017年4月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调查了被执行人雍某名下的财产状况,同时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随后约谈了双方当事人。后经执行法官释法明理做雍某思想工作,雍某只答应履行7万元债务、诉讼费和执行费,总共7.34万元。而对于剩余的1万元执行标的款,雍某因之前的借款纠纷,对吴某心生嫌隙,“赌气”故意不履行。鉴于此种情形,执行法官对雍某采取了限制消费措施,限制其高消费。雍某对此不以为然。

  近日,雍某急需从云南赶回本地洽谈业务,购买机票之时被告知限制高消费,禁止购买。眼看着商业机会就要失之交臂,却被困在机场无能为力。为及时消除失信行为所带来的不利后果,雍某千里之外电话委托律师出面代为履行剩余的1万元执行标的款,并嘱托其已经承认错误。

  鉴于雍某履行完了剩余的执行标的款,执行法官当即解除了对雍某的限制高消费措施。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