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通报了一起“高薪陷阱”案。受害者小龙(化名)怀揣着梦想从贵州来到怀化拿高薪,没想到被骗了8万元,还遭遇谩骂、殴打,甚至威胁:拿不出钱就要割他的肾。

  网上招聘,高薪作“诱饵”

  今年5月底,19岁的贵州小伙子小龙在网上找到了一份月薪6000元的“好工作”。和对方联系后,双方都很满意彼此的条件。

  6月1日,小龙从家乡的小镇踏上了来怀化的路。到怀化后,有工作人员到高铁站接他,对方热情地带他吃午餐,一路还不忘给他介绍工作岗位的各种优越待遇。

  小龙被该名工作人员七拐八绕地带进了一套简陋的出租屋。一进门小龙就被四五名男子关进了一间房内,其手机和随身物品也被搜走。当天晚上,一名被称为“李主任”的男子要小龙打电话给家里报平安,随后让其吃饭休息。此时的小龙已经忐忑不安。次日开始,同房的几名男子开始轮番给他灌输网络营销的内容,告诉他如何“小投资、大事业”,要求他购买37套2800元的产品。见利诱不成,这群男子开始对他谩骂、殴打,不给吃饭。经过10余天,见小龙依然不肯拿钱出来,领头的“邱主任”将小龙双眼蒙住,并用刀抵住其腰部,威胁小龙再不拿钱出来就割他的肾脏去卖。

  受到恐吓的小龙被迫屈服于他们,并按照“邱主任”等人的指示,欺骗家人转来了8万元钱。

  钱已经投入,小龙向“李主任”提出自己不愿意再做这行,并执意要离开。“李主任”便退还其手机后驱车送其离开。

  6名嫌疑人38小时落网

  离开“狼窝”的小龙选择了报警。

  怀化市鹤城区城南派出所经过38小时侦查,锁定了嫌疑人的据点。6月28日晚,抓捕组民警聚集到鹤城区汽车西站聚福花园旁蹲守。当晚11点许,民警一举将以李某为首的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过连夜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王某等人均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覃梦娟

  刘颖 通讯员 凌晟 罗胡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