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第二批环境保护黑名单公布

  湖南日报7月10日讯(记者 曹娴)省环保厅近日公布第二批环境保护黑名单。湖南长锋医药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被认定为环境保护黑名单企业。

  黑名单显示,这些企业大多数存在不正常运行环保治理设施或擅自闲置污染治理设施等环境违法行为,有的违法处置固体废弃物、危险废物,有的未批先建、拒不整改或拒不执行停止排污的决定。

  据介绍,我省环境保护黑名单的认定,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湖南省环境保护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依据各企业环境违法及失信事实,经过市县环保部门逐级审查、征求企业意见、省环保厅研究决定等程序而最终确定的。

    ■链接

  12家被列入环保黑名单企业

  1。湖南长锋医药有限公司

  2。宁乡市花明楼镇旺泉砖厂

  3。湘潭市鑫旺再生利用有限公司

  4。湘潭永洁洗涤服务有限公司

  5。湘乡市仨匠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6。邵阳市诺欧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

  7。邵阳市黄亭市镇青草环保砖厂

  8。湖南海旭啤酒有限公司

  9。湘西鸿瑞科技有限公司

  10。双峰县相中橡塑厂

  11。湖南鸿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12。张家界碧龙湾有机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