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23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汤雪)如今,短视频社交软件受到年轻人的追捧,一些网友为博眼球挑战高难度动作进行表演录制。19岁的长沙女孩小杨(化名)因此被摔成踝关节骨折,住进了市中心医院。专家提醒,没有经过专业训练和进行恰当防护措施,不要轻易模仿、挑战高难度危险动作。

  春节期间,小杨在刷抖音APP时看到一个好玩的视频。视频中,四个人并排站,手依次搭在旁边人的肩上,中间两人原地转圈,将旁边的两人在半空中甩起来。当天亲友团聚,小杨叫表弟表妹和她一起模仿这个动作,并上传到抖音APP,赢得不少网友点赞。

  21日,邻居家的孩子看到小杨发的短视频,也想模仿。于是,4个年轻人再次挑战这一动作。谁知,这次模仿过程中,小杨被同伴不小心甩飞,撞在墙角,右脚踝又肿又痛。经医生检查,确诊为踝关节骨折,需接受手术治疗。

  据市中心医院运动医学、关节、骨病科医生李金平介绍,临床中多次遇到年轻人为博眼球、寻刺激,挑战高难度危险动作造成意外伤害。李金平提醒,在完成有一定风险的动作时,应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选择宽敞、平坦的场地,不要挑战危险性大的动作。若不慎发生运动损伤,应马上采取制动、冷敷、加压、抬高等紧急处理,并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