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铁警等人的帮助下,胡先生夫妻找回了6岁的女儿。警方供图在铁警等人的帮助下,胡先生夫妻找回了6岁的女儿。警方供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23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徐联盟 王铁山)眼看着女儿6岁了还不会说话,胡先生夫妇心里非常着急。春节刚过,他们就准备带着女儿前往长沙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求医。结果,在火车站他们却把女儿给弄丢了,两人心急如焚赶紧报警。在铁路职工和民警的帮助下,近1小时后,他们终于找到了女儿。今日,长沙铁路公安处通报了此事。

  “警察同志,麻烦你帮帮忙,我的小孩走丢了。”2月21日18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常德站派出所教导员段进辉正在车站候车大厅维持秩序,乘客赵女士向其求助称,女儿小馨(化名)不见了。赵女士称,女儿已经6岁了,还不会说话。夫妻俩担心女儿是疾病导致,当天,他们和小姑子一起带着小馨,准备在常德乘坐K4551次列车去长沙,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做一次全面检查。

  10多分钟前,她交待丈夫胡先生带着小馨到第一候车室等着,自己与小姑子去超市买点吃的。结果赵女士前脚刚走,小馨闹着要去。胡先生想着妻子和妹妹刚走,就让小馨跟了过去,自己留下看行李。谁知几分钟后,赵女士和小姑子从超市买东西回来,发现小馨竟然没有跟着一起回来,这才意识到女儿走丢了。3人在候车室找了几个来回,也没有找到小馨。考虑到小馨不会说话,3人都慌了神,十分着急,赶紧向警察求助。

  了解情况后,段进辉一边组织民警帮忙到车站各候车室、站台等地寻找,一边带赵女士查看车站监控,搜索小馨活动轨迹,并将该情况通报给车站负责人,发动车站工作人员帮助寻找。当日18时40分,在民警、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小馨在售票厅外被民警和其父亲赵先生找到。原来,小馨当时进了超市后没有去找妈妈,而是从超市另一个门离开,到车站广场玩耍。民警提醒,春运期间人多拥挤,请家长务必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以免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