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10日讯(记者 张洋子)昨日开始的阴天,终结了长沙的连晴,今日小打小闹的雨水过后,明日起一大波晴好天气回归。据市气象台预报,11日至14日,长沙除了阳光普照,最高气温将步步高升,冲破20℃,除夕前将达到21℃,升幅达9℃。连晴的三天,不仅利于春运回家的人,也适合大家出门游玩。

  整个湖南的气温也将朝着春天奔去。据省气象台预报,11-13日以晴天到多云为主。从12日起到16日,湖南气温逐步上升,最高气温可达14-17℃,湘中及以南部分地区将超过20℃。可以说,年前的春运高峰,湖南陪伴你的是“暖暖”的天气,有点温暖如春的感觉。

  只不过,似乎随着人们近乡情怯,天气情绪也不太稳。春节黄金周,湖南天气又要给你泼“凉凉”的雨水。省气象台说,14-15日有一次降雨过程,16日天气短暂好转,17-19日湖南又将有一次降雨,其中18日晚-19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8-10℃,19日(大年初四)起省内或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而长沙的雨水将在14日晚到15日除夕那天来临,或将持续近一周。不过气象台说,中长期预报不确定性很大,建议大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提早防范。

  长沙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预计今晚~12日地面冷高压控制,天气晴朗;

  13日~14日白天偏南风控制,气温明显回升;

  14日晚~15日南支槽配合中低层切变影响,有一次降雨过程;

  16日受弱脊控制,降水短暂间歇;

  17日白天开始中低层切变影响,有一次降水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