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日下午,长沙旺旺医院,长沙市交通局负责人正看望慰问被打伤的执法工作人员。 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31日下午,长沙旺旺医院,长沙市交通局负责人正看望慰问被打伤的执法工作人员。 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1日讯(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李茜)开黑车被抓,黑车司机睡在执法车辆车底企图阻碍执法,眼看不奏效,竟然打伤执法人员。今日,记者从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获悉,该局执法人员昨日执法就遇到了这样一出闹剧。目前,受伤执法人员正在接受治疗,打人驾驶员已被警方依法控制。

  1月31日下午15时50分左右,市交通行政执法局机动大队在长沙火车南站巡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湘B5QE68的五菱面包车,疑似非法营运,执法人员立即上前亮证执法。

  “经调查取证,该车从株洲县太湖乡来长沙,车内有6名乘客,共支付给该车驾驶员480元车费,驾驶员亦承认该事实。”执法人员说,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进行查扣,开具执法文书,告知驾驶员处理程序。

  “该车驾驶员趁我们乘车离开之时,以身体拦住执法人员车辆,然后迅速躺在车底不肯起来,希望以此阻碍执法。”执法人员说,多次劝解无效,执法人员试图将该驾驶员请离,驾驶员突然袭击执法人员,挥拳打伤执法人员谭捷,导致其口腔出血,牙齿碎裂掉落。整个过程中,执法人员一直保持冷静,文明应对。

  据了解,目前打人驾驶员已交由长沙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侦办,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非法营运车辆已被暂扣,并将依法依规处理。

  (实习编辑 熊帅 指导老师 刘树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