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医生指定药房买药,违规医生被停职停岗停薪!! 

  经视大调查2月1日讯 明明是在公立医院看病,却被告知只能到外面的小药房买药,前些天,刘先生去湘阴县人民医院皮肤科挂号看病,给他看诊的刘医生没有在医院电脑里输入他的信息,没有打印处方单,而是随手在挂号单背面手写了几个药名,就告诉他去医院对面的“仁德堂大药房”购买这些药品。

  简单询问病情后,刘莉医生首先向记者说明了医院这种药的弊端,并再三向记者确认是否要在医院开药。

  刘医生拿过记者的挂号单,随手在背面写下了几种药名。并未开具处方单,而是指引记者去医院外的药房买药。接着,刘医生还追加了一种医院也能买到的药物,让记者都在药店买。

  那么,刘医生指定患者在医院附近这家仁德堂药房购买药物的行为,是偶然还是惯例呢?第二名记者也前往刘莉医生处问诊。

  记者刚刚走进诊室,就看到刘医生在这名患者挂号单的背面写下了药名,并让他们去外面买药。随后,第二组记者自称患有湿疹,刘医生又会作何回答呢?

  记者通过蹲守发现,在湘阴县人民医院皮肤科,只要是从刘医生诊室出来的患者,许多人所拿的挂号单背面都有手写的药方,那么他们也都是被指定到仁德堂大药房买药的吗?

  记者决定前往湘阴县人民医院对面的仁德堂大药房一探究竟,一路上,记者又碰到了几名手拿医院挂号单的患者。

随后,记者进入了这家仁德堂大药房。随后,记者进入了这家仁德堂大药房。

  记者手里的挂号单只是简单写了药品的厂家,药房工作人员却十分娴熟地找到了记者所需的药物。接着,又有患者拿着挂号单前来买药,而这两个人正是记者之前在刘医生诊室里见过的患者。

  这名患者告诉记者,高昂的药费不免让她产生怀疑。而刘医生给她开出的药物中,金花消痤颗粒和清肌凝痘膏也正是刘医生要求第一名记者购买的。很快,又有患者提着药从药房出来。

  记者发现,这名患者所购买的三种药中,蝉王药膏和康夫丽尔盐酸氯环利嗪片,也就是刘医生让第二名记者购买的药。记者随后多次观察发现,被指定到这家仁德堂药房的不同患者,所购买的却都是相同的几种药。而仁德堂大药房的工作人员对这些手写的药方十分熟悉。

  针对不同的患者不同的病情,刘莉医生所开出的药却是大同小异。那么,刘医生针对患者们所开出的这些药,真的只能去仁德堂大药房购买吗?湘阴县人民医院的药房就真的没有相同功效的药吗?刘医生指定患者们去外面药房买药的行为,医院又是否允许呢?

  那么,患者真的只能去外面药房买药吗?医院里真的没有同等疗效的药吗?随后,记者拿着在指定药房买的药,找到了湘阴县人民医院皮肤科的另一名医生看诊。

  这名柯医生告诉记者,医院药房就有功效相同的药,而柯医生所开出的处方,比记者在仁德堂大药房所购买的药品价格甚至还要便宜一半。随后,记者再次找到了刘莉医生。

  仁德堂大药房的销售人员情绪也很激动,先是否认有挂号单,随后又改口称,他们只是负责按照单子拿药给患者。

  那么,对于刘莉医生指定患者在外面药房买药一事,湘阴县人民医院是否知情?这种做法又是否允许呢?

  随后,记者也将情况反映给了湘阴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对此展开调查。

  经查实,刘利的行为违背了医院的行为建设相关规定和管理制度,被处以停职、停岗、停薪。今天下午,湘阴县人民医院召开了全院科主任会议,通报了处理结果。

  来源:经视大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