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12日讯(通讯员 蔡艺芹 徐联盟 记者 聂映荣)大一学生小唐(化名)暗恋一位女生很久,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向女生表白,但被女生拒绝了。小唐一时无法接受打击,情绪低落,竟萌生了自杀的念头。他跑到铁路上准备卧轨自杀,没想到走到了一废弃铁路,无列车经过,他又翻越铁路护网走上了铁路桥准备跳桥,被及时赶到的长沙铁路公安处民警救下,民警随后通知家属将其接回。今日,长铁公安处对此进行了通报。

  该学生被铁警救下后,民警、家长、老师劝导他,让他放弃了自杀的错误念头。 视频截图

  12月10日20时30分,长沙铁路公安处常德火车站派出所值班室接到K786次列车司机反映石长线K84+00M右侧有闲杂人员入网,在铁轨上行走。接报后,派出所立刻组织民警和保安赶到线路附近搜寻可疑人员。20时40分,搜寻过程中,车站派出所又接到地方派出所通报称:一职业学校大一学生小唐因表白女生被拒,情绪低落,有自杀倾向,可能到达火车站附近。民警一分析,猜想刚刚司机通报的在铁轨上行走的闲杂人员可能就是这位准备自杀的同学,如果是的话,必须尽快将人找到。

  情况紧急,派出所教导员段进辉又立即增派警力加入搜索队伍。20时49分,保安崔树青在K85+670M处发现一男子,正坐在铁路桥上,一动不动。为不引起男子警觉,崔树青关掉了搜寻用的手电筒,并用对讲机呼叫民警和其他保安过来支援。趁着天黑,民警和保安悄悄地摸到了铁路桥边的一个低洼处,趁男子不注意,上前将其死死抱住,带至安全地带。起初男子奋力反抗,不愿与民警沟通,在民警苦口婆心劝导下,才慢慢讲述了事情经过。

  原来,该男子正是地方派出所通报的有自杀倾向的学生小唐,今年18岁,常德石门人。在学校期间,小唐一直默默喜欢上了一个女生,12月10日,他终于鼓起勇气向自己心仪的女生表白,却遭到拒绝。小唐一时无法接受这打击,情绪极度低落,觉得生活失去了意义,便萌生了自杀的念头。于是他来到了火车站附近,翻越铁路护网,进入铁路准备卧轨自杀。可是进入铁路后等了好久,都没有碰到一辆火车经过,原来这里是废弃铁路。于是,他再次穿过铁轨,来到了一座铁路桥上,准备跳桥自杀,此时,民警和保安赶到将他救下,才防止了悲剧发生。

  经过民警和随后赶到的家长、老师的苦心劝导,小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想法,放弃自杀念头,情绪逐渐趋于稳定。当日22时30分,在家人和老师陪同下,小唐顺利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