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扫码可付停车费!株洲西站停车场缴费迈入“电子支付”时代

▲ 株洲西站停车场12月起停车缴费迈入“电子支付”时代。▲ 株洲西站停车场12月起停车缴费迈入“电子支付”时代。

  移动支付正在极大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记者获悉,本月起,株洲西站停车场的停车缴费正式迈入“电子支付”时代。

  “请问您用什么方式支付?”“用微信吧。”记者在株洲西站停车场收费处看到,收费员引导车主扫描岗亭下方的微信支付二维码,支付随即完成。市民胡先生说,自己平日里都是直接付现,但不一定有零钱,一套付费找零的流程下来,比较耗时,“自己等倒没什么,就是跟在后面的车子有时候会按喇叭,挺尴尬的。”

  目前,株洲西站有1个停车场,日均停放车辆超过1300车次。传统的现金支付速度较慢,车流量较大时停车场堵塞时有发生。为此,停车场运营方——市公用事业经营有限公司推出了微信支付停车费的方式。从12月开始,株洲西站停车场停车缴费时,停车驾驶员只需通过微信扫描岗亭处的二维码即可。

  “不用拿现金,付款成功后,设备自动抬杆放行。”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支付方式属于“无感支付”,数秒内就可以完成。至于车主担心的资金安全问题,该负责人介绍,无感支付的背后其实是基于目前已经比较成熟的免密支付,和平时在微信上定期缴纳水电气费原理一致。“若出现错扣,核实后可全额退款,确保车主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