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昨天(23日),湖南大部天气晴暖、白云朵朵,湘北局地早晨还出现了大雾。预计未来一周,省内仍为降水较少时段,除湘西、湘北有分散性弱降雨外,其他地区基本无雨;明天早晨,湘东及湘东南局地将有雾出现。气温方面,较为平稳,且南部高于北部,28日晚-30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有所下降。

  随着阳光的上线,近日湖南气温处于回升态势,监测显示,23日08时至24日08时,全省仅湘西北局地出现了阵雨,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21-23℃。

  不过,与此同时,由于底层湿度较大,天气形势静稳,雾天也发展起来。今天早晨8时,湘东偏北一带的平江、临湘、桃江、湘潭4县市能见度均不足500米。据交通运输部消息,截至今日7时45分,受大雾影响,湖南境内部分高速公路局部路段道路封闭。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降水较少,仅湘西、湘北多阵性降水,其他大部分地区基本无降水发生;出现较大范围大雾的可能性小,需防范明天早晨湘东、湘东南局地的雾天。气温方面,总体较为平稳,28日白天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4℃以上,但28日晚-30日白天有一次冷空气过程,气温下降4-6℃。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4日下午到25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怀化、邵阳多云间阴天,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22-24℃,明天最高气温21-23℃,明天最低气温13-15℃。

  25日晚到26日白天:全省多云,湘西北局地有小雨。

  26日晚到27日白天:全省多云间晴天。

  近期除湘西北地区外,省内其他地区降水较少,气象专家提醒,需关注森林防火和湘南气象干旱的发展,做好相关区域的水库蓄水、保水工作。另外,本周日照充足,公众可抓住晴好天气出游和晾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