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浏阳网

  《团伙“碰瓷”自断手指“飙演技”》追踪报道

  驾车寻目标骑车作案上演“苦肉计”

  三人因诈骗罪分别获刑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三名外地人驾车来到我市寻找碰瓷作案目标,为将碰瓷闹剧演得更加逼真,碰瓷男子还自断手指假装骑车被撞受伤,不过他们的逼真演技最终还是被我市警方一眼识破,在先后作案两起后,三人被警方抓获(本报4月25日报道)。近日,记者从市人民法院了解到,三人因构成诈骗罪,被一审分别判处六到七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据检察机关指控,2017年4月16日至17日,李某、奎某、奎某甲三人驾驶浙江牌照白色小车,窜至我市古港和北盛,采取“碰瓷”的方式实施诈骗。为实施诈骗,三人事先在本市大瑶镇一废品回收店购买了一辆旧自行车用于作案。另外,为了将碰瓷演得更逼真,李某还取来铁锤将负责碰瓷的奎某左手小指中节指骨砸伤。

  在一切准备就绪后,由李某负责驾车寻找作案目标并接应,奎某负责骑自行车伺机制造“碰瓷”事件,奎某甲负责谈判赔偿。

  据此,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奎某、奎某甲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制造“碰瓷”事件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且均系主犯,但鉴于三人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及同案犯的犯罪事实,系坦白,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