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惊心一幕! 鱼钩扎进眼球,刺穿眼角膜,旁人一声劝,保住了他的眼睛

  株洲网10月6日讯 3日中午,市民王东(化名)被送进了省直中医院。让人惊讶的是,他左眼上挂着一枚鱼钩。

  鱼钩扎进眼球,欲拔之而“后快”

  王东说,他是一名钓鱼爱好者,平时喜欢和朋友外出钓鱼。3日上午,他在钓鱼过程中,收起钓竿时,鱼钩不慎扎进了左眼。当时,他想自己将鱼钩从眼睛里拔出来,但在别人的劝说下冷静下来。随后,朋友帮他把鱼线剪断,将其送到了医院。

  省直中医院眼二科主治医生谢梅傲说,这个鱼钩如一枚绣花针般粗,大约有两厘米长,且有倒钩。经过系列检查,鱼钩扎穿了王东的眼角膜,扎进了眼球,如果处理不当可能会导致失明。当天下午,王东在医院成功通过手术取出了这枚鱼钩。目前,王东仍需要在医院观察与治疗。

  鱼钩扎进眼睛里怎么办?

  市民一旦被鱼钩伤到眼睛一定要尽快到医院就诊,否则有引发感染甚至失明的危险。眼睛部位特殊,千万不要用力往外拔鱼钩。因为鱼钩有倒刺,也不要用力揉眼睛,尽量避免碰眼睛。可以用干净、无菌纱布轻轻遮盖眼睛,但千万不能用力按压。

  想想都痛!爱钓鱼的朋友要注意哦。

  (株洲网 何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