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0月4日讯(通讯员 张慧 邹莹 杨慧芳)9月29日上午11时40分,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娄底支队涟源大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转警,称有一名驾驶员因与家人吵架,驾驶一辆面包车,可能在高速路上喝农药自杀。

  此时,车辆已行驶到其辖区二广高速,情况万分危急,但具体位置无法确定。接警后,民警兵分三路,迅速通知路面巡逻民警,从白马服务区由南往北沿路寻找;一组民警由队部涟源东收费站上高速,由北往南方向进行搜索;另一组民警立即到二广高速安邵监控中心,通过卡口调取该车辆的上下高速记录,并进行排查。同时,值班员立即通知120救护车,并联系报警人(驾驶员儿子)了解相关信息。

  在寻找过程中,结合安邵监控调取的信息综合分析,民警确定该车应该在二广高速南往北白马路段。果不其然,12时05分,民警在二广高速南往北方向2102KM港湾内,发现五菱宏光疑似车辆,现场情况让众人本就悬着的心变得更加紧张。现场有一股浓烈的农药味,民警还在车上副驾驶座位上发现了空的农药瓶,而且,驾驶员的意识已经模糊且口吐白沫,所幸还有呼吸和心跳。

  民警一边展开初步营救,一边联系120急救。此时,恰逢国庆假期前夕,市内交通发生拥堵,救护车堵在市内,上不了高速。时间就是生命,民警立即决定警车开道,争分夺秒将驾驶员送往医院。12时25分,民警通过紧急接力,与涟源市人民医院救护车在市内对接,将驾驶员火速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经抢救,驾驶员已脱离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