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涟源一乡镇水厂施工 投资1.8亿元的公路遭损坏

x027线遭人为破坏,严重影响交通安全。x027线遭人为破坏,严重影响交通安全。

  红网娄底8月3日讯(记者 袁雅琴 毛艺汉)8月1日,红网娄底站新闻热线8213666接到群众举报,在涟源七星街镇仙洞村境内的一条公路遭人为破坏,严重影响交通安全。

  8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涟源市七星街镇镇仙洞村境内的X027线18公里处,公路的路基被挖出了一条长150余米的沟渠,施工垃圾随意堆放在公路上。记者看到一台挖机正在作业、工人正在将施工垃圾装车,施工现场没有摆放任何警示标志。

  “已经挖了3、4天了,轰隆隆的!”附近村民反应强烈,“这条路车流量不小,车速也快,因为被挖得稀烂,我们沿马路走都心惊胆战的!”

涟源公路部门下达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涟源公路部门下达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未批先建 公路路政已责令停工

  记者从涟源市公路局了解到,被损坏的公路为即将升级为省道的X027线,于2013年投资1.8亿元进行改扩建,按照国家二级公路标准建设,全长29.8公里,于2016年10月完工,目前该道路正处于两年的竣工验收期。

  涟源路政执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接到群众举报,2号上午就派执法人员到了现场进行调查,并对七星街镇政府水电管理站下达了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在此之前,公路部门并未收到有关该项目的报批申请。

公路路肩被破坏。公路路肩被破坏。

  沿线违法施工 公路损毁恢复难

  在七星街镇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正在进行施工的是涟源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主要解决仙洞村的饮水问题,帮助该村脱贫,项目由七星街镇自来水厂实施。为铺设供水管道,自来水厂选择在公路路肩施工,挖一条500米的渠道,且还需横跨马路。收到公路部门的停工通知后,涟源七星街镇人民政府向涟源市公路局递交了施工申请报告,并表示愿意按照公路部门的要求对道路进行恢复。

  但公路工程技术人员告诉记者,X027线原来为水泥路面,破损严重,提质改造后的道路为沥青砼路面,七星街镇自来水厂在路基上挖渠破路,对公路路面结构、密实度造成了损坏,就算对道路进行压实填埋,也不可能完全恢复。

  本网将继续关注。

  相关链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第四十四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挖掘公路。建设工程需要占用、挖掘公路的,建设单位应当事先征得有关交通主管部门的同意;影响交通安全的,还须征得有关公安机关的同意。占用、挖掘公路,建设单位应当按照不低于该段公路原有的技术标准予以修复、改建或者给予相应的经济补偿。第七十六条规定,擅自占用、挖掘公路的,由交通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可以处三万元以下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