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速上超员被抓现行,孩子爸一口咬定:小孩子不算人!  来源:905高速广播

  905高速广播 放暑假了,孩子们跟爸妈开心地外出玩耍了!可是万万没想到,没被爹妈亲戚“当人看”。车里角落一顿乱塞,超员超载真的超危险的啊!孩子们很委屈:你到底是不是我亲爸!?自7月20日起,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正式打响全省范围内“四大交通安全攻坚战”,超员超载是其中重点打击的违法行为之一。

  小面包车竟塞下11人,司机:“小孩不算人”

  7月28日上午10点左右,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衡阳支队蒸湘大队民警在蒸湘收费站,发现牌照为湘D的一辆银色小型面包车在过收费站之前,一位男子带着两个小男孩儿从车上下来了。

  根据经验,这种“提前下车”的情况,通常都是有超员的违法情况。于是交警在小车通过收费站后,引导其停至路边,接受检查。

民警示意可能超员的面包车靠边接受检查。

  打开车后门,民警发现,在已经有3人提前下车的情况下,小面包车里依旧非常拥挤。经过清点,这辆核载8人的小面包车里坐了11个人,其中 6个都是小孩,有的甚至被家长抱在怀里。

  面对民警的批评教育,驾驶员张某却并不虚心接受,一直不停地说“这都是我亲戚没关系的”,声称“小孩子不能算人”“多了小孩不算超员”!

经查,车上实载11人,包括驾驶在内一共5个成人,6个小孩。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规定,公路载客汽车不得超过核定的载客人数,但按规定免票的儿童除外,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按规定免票的儿童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这里的“公路载客汽车”特指营运客车。

  而驾驶员张某所驾驶的为非营运车辆,其乘坐人数不能超过核定载客人数,车内儿童也应当计算在车辆实际乘坐人数内。

  所以,儿童乘坐私家车不算超员人数的说法,很多家长都误解了。

  最终,驾驶员张某因实施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905特别提醒,暑期期间是出行高峰,家长在带孩子出行时,一定不要乘坐超员车辆,而且需要帮助孩子系好安全带,切勿存在侥幸心理。

  (905高速广播 记者 翁萃那 通讯员 蔡万仪 谢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