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钱后帮考生走后门过关

  湘南学院财务处原处长史美洁犯贪污罪、受贿罪,一审获刑三年

  本报长沙讯 去年12月,湘南学院原党委书记肖地楚因受贿千万获刑12年。近日,肖地楚的“心腹”,湘南学院财务处原处长史美洁因犯贪污罪、受贿罪,经永州冷水滩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0万元。

  据悉,2011年以来,史美洁利用职务之便,采取隐瞒欺骗手段贪污湘南学院公款共计人民币92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人民币73万元。史美洁用赃款进行炒股、炒房等经营活动,从中赚取利润20余万元。

  记者从判决书中获悉,2012年1月,史美洁开始负责湘南学院在甘肃省的艺术类招生考试。当时,一些考生家长请西北师范大学的教师李某帮忙,希望能拿到湘南学院的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证。报考现场,李某找到史美洁,把家长的请求告诉史美洁。两人一拍即合,约定史美洁为考生孙某、米某、李某、张某、毛某等5名考生拿到合格证,李某当场付给史美洁5万元作为报酬。

  2012年至2015年,史美洁一直负责湘南学院在甘肃省艺术类专业的招生考试。其间,史美洁利用手中职权先后6次帮助李某介绍的考生拿到考试合格证,拿到35万元贿赂款。除帮助考生成功拿到合格证外,史美洁还为考生成功考上湘南学校提供帮助

  记者周凌如实习生刘永强赵诗雨

  其他招数

  考卷上写“暗号”帮人考上辅导员

  本报长沙讯史美洁的生财之道远不止如此。在湘南学院,李某甲在给史美洁送了12万元后,在史美洁的帮助下,成功“考”上该院辅导员。

  2015年初,郴州市桂东县的李某甲报考湘南学院辅导员。因自觉希望不大,其父经人介绍认识了时任湘南学院党委委员的史美洁。为让李某甲能顺利通过考试,在笔试前,李某甲的父亲送给史美洁7万元。

  史美洁和李某甲约好,在考卷的最后加上一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已的力量”。随后,史美洁和改卷人员打招呼,要求打高分。

  面试前,李某甲的父亲再次送给史美洁5万元。史美洁发短信通知相关考官,希望他们在面试时关照李某甲。记者周凌如

  [责编:廖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