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娄底涟源斗笠山镇突发地质溶洞灾害

  7月13日晚上10点左右,涟源市斗笠山镇丰瑞村丰瑞塘月台上老屋场出现突发地质溶洞,至7月14日晨,溶洞扩大到直径数米,并有地下水开始涌出,情况十分危机。得到消息后,丰瑞村支部书记肖沙洲一边迅速向镇党委政府报告,一边采取紧急措施,叫来一辆大卡车拖运砂石进行临时填充。

  14日7点37分,斗笠山镇接到报告,镇党委书记肖俊、镇长肖志葵当即紧急指示,必须立即设立临时警示标志,并派专人值守在溶洞周围,禁止人畜靠近,对居住在溶洞周围的住户马上转移到安全地带,坚决杜绝因为溶洞引发次生灾害,危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马上安排国土所联合农电站和正在入村的扶贫工作队到达现场勘探险情,予以现场救助,并指示国土所联系铲产迅速到现场填埋。

  接到指示后,镇村干部迅速行动,国土所马上就近联系到一辆铲土车赶到溶洞现场,继续拖运砂石、泥土进行填埋,并在溶洞数米远处设立安全警示标志。经过努力,在中午12点时,终于成功将溶洞填埋平整。(娄底新闻网 通讯员 曾向阳)

  (掌上娄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