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邵东这两个贼不砸也不撬,却偷到了车里的东西,还好被警察抓了,车主们一定要注意这件事……

不砸车也不撬车,只是沿街挨个拉车门,就凭借这种“碰运气”的手段,两名男子多次盗窃到了车内财物。4月6日,邵东警方擒获了这两名“靠运气吃饭”的窃贼。

事件回顾

3月26日,邵东县公安局接到受害人岳先生报警称,其停在邵东县工业品市场的小车车内财物被盗,共损失6000元现金和少许名贵香烟。

随即,邵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取证,并结合这一个月以来该县发生的10多起类似车内财物被盗案件进行侦查。民警对发案地周边及道路的“天眼”进行了缜密梳理,准确掌握了嫌疑人的作案规律。很快,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系马某、唐某,并锁定了他们的行踪。随后,民警于4月6日凌晨将二人抓获。

图为“天眼”拍摄到的挣扎行窃的嫌疑人图为“天眼”拍摄到的挣扎行窃的嫌疑人

据了解,嫌疑人马某、唐某平日没有固定工作,整日游手好闲。他们每次都在深夜以“碰运气”的方式来拉车门,对作案地点附近的车子一辆辆试拉车门,若发现能拉开的,立即进入车内实施盗窃,两人盗窃来的财务大多是供自己上网和吃喝玩乐用。

马某、唐某对自己“拉车门”盗窃财物10余起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马某、唐某已被邵东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警方提醒市民,不要在车内存放巨额财物;离开车辆锁好车门之后,切记用手拉一拉,检查一下,看车门是否关锁好。同时,发现车上财物被盗,一定要及时报警。

(来源:邵阳日报 记者:袁光宇 通讯员:潘帅成 蔡越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