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天上掉下金戒指,老人万元现金转眼变成废报纸!

  4月5日讯 “警察同志,我该怎么办,我的血汗钱被人骗走了,求你们帮帮我。”一位七旬老人含泪向民警诉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那还得从2月19日那天说起。

嫌疑人作案时使用的假金戒指嫌疑人作案时使用的假金戒指

  2017年2月19日12时30分许,家住汉寿县酉港镇上花村的七旬老人丁某从西湖镇农业银行取到11275元现金后,在途经西湖镇园艺村S205道路靠东湖路湖边公路时,“巧遇”两名男子在其不远处拾到一个首饰盒。打开一看,里面装着一个巨大的金戒指,还附有发票一张,发票上写着“南非黄金钻戒”价格9万元,两名男子便以见者有份为名拉拢老人合伙分钱。老人在利益的驱使下便从身上拿出11275元现金合伙买戒子,在购买戒子的时候,丁某的现金被两名男子趁其不注意调包成废报纸,当丁某反应过来的时候,两名男子早已不见踪影了。

嫌疑人指认涉案财物嫌疑人指认涉案财物
犯罪嫌疑人现场指认犯罪嫌疑人现场指认

  接到报案后,西湖公安分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工作,经办案人员认真调查,锁定了两名嫌疑人外貌特征,于3月21日在汉寿县将企图再次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胡某、沈某抓获。经过连夜审讯及对案件的深挖,发现两名嫌疑人于2017年2月18日在汉寿县洋淘湖以相同的诈骗方式骗取了另一名受害人一个黄金手镯和一对黄金耳环。

嫌疑人逃跑时所驾驶的摩托车嫌疑人逃跑时所驾驶的摩托车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一起跨区域的诈骗案也得以成功告破。

  来源:常德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