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记者陈海燕报道 很多人常会“谈艾色变”,当得知谁感染艾滋病病毒时,那种眼神有鄙夷也有恐惧,唯恐避之不及。旁人如此,更不必说艾滋病感染者本人了,当得知自己受艾滋病毒感染时,大部分感染者的心态也许是复杂的,甚至是崩溃的。然而,记者从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从事艾滋病防治工作十余年的医生阳辉口中了解到,艾滋病感染者李先生的抗艾故事,竟如此鼓舞、感人。

  李先生10多年前就感染了艾滋病毒,由于对艾滋病的了解不够,等2008年发病到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就诊时,李先生已经全身皮肤溃烂,还合并严重的肺部机会感染。而代表机体免疫功能的重要指标CD4,却仅有5个,不及正常水平的1%,处于免疫功能衰竭状态。作为家中的独子,父母见儿子患有艾滋病,而且病情如此严重,几乎准备接受现实、放弃治疗,李先生也满脸绝望。然而,医护人员却没有放弃,在积极给李先生治疗同时,对他进行了心理疏导,鼓励他按时吃药。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李先生的病情逐渐好转,CD4现在已有500多个,免疫功能基本恢复正常。

  在李先生身体逐渐稳定后,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还通过艾滋病“温馨家园”平台,帮李先生找了一份工作,让他有了稳定的生活来源,从而开始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后来,李先生还与朋友合作成立了一家公司,生活过得富足。当他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日渐好转的后,李先生父母在重燃希望的同时又有点沉重,因为作为家中的独子,父母希望其能够“香火续传”。阳医师对记者说:“当时他的父母就过来向医院咨询,是否可以结婚生子,而我的回答是,从医学角度看,是没有问题的。”又是在艾滋病“温馨家园”平台的帮助下,李先生与同样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一个女孩子在2011年结了婚,并在2012年有了自己的孩子。

  很多人或许会疑惑,难道不怕他们的小孩感染艾滋病病毒?而事实是,他们的小孩现在已经5岁,而且还非常的健康可爱,并已经上学。这种让下一代不会感染艾滋病的方式在医学上称之为母婴阻断。从目前的统计数据来看,只要父母,特别是母亲能够按照医师的指导进行治疗,即便父母都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他们的小孩有98%以上的机会不会受感染。

  据了解,自从有了小孩后,李先生夫妇各自都多了份责任,更加积极配合治疗,恢复情况也非常好,如今他们有房有车,家庭幸福,还在计划着生第二胎。

  阳辉希望记者通过媒体告诉更多艾滋病患者,即便你正在深受艾滋病的折磨,饱受异样的眼光。请不要放弃治疗,不要放弃任何希望,你要坚信,只要积极接受治疗,放宽心态,你也可以像正常人一样拥有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