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有蛇不冬眠平江有蛇不冬眠

  红网平江县分站12月5日讯(分站记者 邹水 毛朗星)近日,笔者在湖南省平江县南江镇遇到一件怪事,该镇阜丰村有一条不冬眠的蛇。当地村民说,这条蛇长年生活在一个石缝洞隙里。具体有多少年,没有人能够说得清。

盘在石缝上百年盘在石缝上百年

  笔者和几个朋友慕名前去看蛇,到目的地后,才知道这里的地名叫燕眼灵官洞,石洞左侧清澈的山泉飞流而下,与石洞形成了一个神奇而优美的景点。在村民的指引下,笔者见到了这条栖身于石缝中的蛇。该蛇蛇身黑色,有褐色及黄色斑纹,由于看不到头和尾,笔者无法辨识是什么蛇,只能看到该蛇粗约6厘米。村民们告诉笔者,多年来,这条蛇一直在石缝中,从不伤害路人。80多岁的村民方爹说,这条蛇在这个石缝中起码有100年了,他小时候这条蛇就已经在这里,这些年来没看到这条蛇长大,从没有人见过它的整个身体,更没人看到它出来活动。

  这条蛇究竟是什么蛇?为什么这么多年来一直栖居于石缝中?笔者将就此咨询相关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