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政法频道

  相信许多人应该都是球迷

  要是碰上比赛的那一晚

  大伙儿都废寝忘食的享受比赛时的快感

  但有些球迷

  却因为无法接受输赢

  而患上失眠、抑郁的症状

  别以为这是危言耸听啊

  浏阳40岁的李先生曾经是一位生意人,喜欢用赌球的方式减压,但沉迷赌球,不仅输掉了千万身家,近段时间还总是将自己独自封闭起来。

  赌球减压

  性格日渐怪异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一直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李先生终于愿意与人沟通了,而在入院前,李先生几乎每天都将自己关在房间内,不与人接触。

  李先生的家人介绍,40岁的他事业有成,但由于平时工作压力大,李先生喜欢用赌博来减压,沉迷于赌球后,不仅输掉了所有家产,整个人也变得怪异起来,直到最近就医,才知道他是患上了精神抑郁症。

  患上精神抑郁症

  治疗后病情缓解

  医生介绍,抑郁症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表现,严重可出现幻觉、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状,一旦发现身边的亲人或朋友精神状态出现与平时反常的行为,应该立即就医。

医生提醒:

  说话、行为反常尽早就医

  专家提醒,抑郁症患者有75%-80%的患者易多次复发,心里治疗和社会支持系统对预防抑郁症的复发有重要作用,应尽可能解除或减轻患者过重的心理负担和压力,提高患者的应对能力。

  诱发抑郁症的4大原因:

  工作因素:压力大,上班忙得团团转,做不好还挨骂,不能很好地进行自我调整,就会影响身体和身心健康,患抑郁症的几率就会增加。

  环境因素:失去亲人、失恋、经济困难,或者生活方式发生重大变化,这些都会促发抑郁症。

  性格因素:个性内向、特别敏感,总是心事重重,这些情况都引发抑郁情绪,严重的话,会导致抑郁症。

  生化因素:人的情绪、行为受大脑控制,而大脑中有一些神经递质可以调节人的情绪和行为。当大脑中的快乐兴奋物质浓度下降时,人的抑郁情绪就会随之产生。这是抑郁症发病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

  摆脱抑郁症的方法

  1. 每天保证1小时的晒太阳时间。由于人的大脑里的神经内分泌是受日夜变化影响的,有一定的规律性,就是常说的生物钟。对于一天到晚都待在办公楼或者生活作息不规律的的职场人,生物钟发生紊乱后,特别容易把抑郁情绪转化为抑郁症。

  2. 多运动。运动本身会增加人体内啡肽的分泌,这种内啡肽带给人的变化是情绪上会愉悦、会振奋。可以利用空余时间多做些简单的体力运动,尤其是有氧运动。

  3. 培养兴趣爱好。工作之余扩大自己生活圈子,可以帮助负性情绪、生理不舒服的注意力转移到有意义的事情上来,对抑制情绪也有一个缓解作用。

  4、主动寻求帮助。通过寻求家人的帮助,讲述你的感受,将不好的情绪宣泄出去。